這篇我看的整個很有感覺
因為我覺得...我跟筆者在交友方面有很多相似之處吧(大汗)
說真的 我不知道要如何去建構我自己的人際關係
在大一 我努力的想要跟每個人打好關係
到最後也只不過是把自己弄得一團亂
開始厭倦了一切
有的時候 真的很希望人生有個restart鍵可以按下去
因為這樣子 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都可以重新來過
但我們一樣都很清楚 人生是不可能重頭再來過的
現在的我...覺得 在同學間有個所屬的小團體 有幾個還算可以聊天的人 這樣就很好了
至少在校外 我還有很多可以談天的人 這樣或許對我來說 就夠了
在奢求下去 或許又會重蹈大一的事情了 不是嗎(笑)

我不是個交遊廣闊的人

更不是個侃侃而談的人

以前就算人際再怎麼糟糕

都不會煩惱或擔心

最近卻迫於情勢

開始思考和著手解決這類事務......





---

有些朋友

說不上是朋友

見了面互看一眼

然後繼續各走各的路

可是在他的印象裡有你這個人

你印象中也有他的樣子



有些朋友

加了MSN要了手機

除了公事無話可說

到最後變得像學伴一樣

每天看著他上線下線

刪了不是不刪也不是

但這種人多了幾個也無傷大雅

因為在某些緊急或是動用到專業的時候他們偏偏就派的上用場



有些朋友

一開始很合

相處過後才發現

他總是踩到你一堆地雷

而你又總是不得不忍受這樣的行為

只因為你在他心裡佔有那麼一點空間



有些朋友

不用多說什麼

一個微笑一個眼神

就知道彼此想說想表達的

體貼關心無微不至黏而不膩

這種人天底下不多

如果身邊有那麼一個那也是三生有幸



有些朋友

原本是上面那樣的關係

因為現實環境而將距離拉遠

幸運的話

偶爾還是可以通通電話見見面

仍是細水長流

但常常

彼此之間只剩下打招呼

然後匆匆離去

跟第一種有什麼兩樣?

問題就在於

他在你心裡是如此無比的重要

而你在他心裡的地位卻無從得知

不願猜測懷疑

卻又想知道答案

這種朋友竟愈來愈多.....






---

知道的就知道

不知道就不知道吧

有些人

認識你真的很好

我很快樂

有些人

我還需要慢慢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